你是不是又在吃

岁月嫉隽永如仇
山丘(Cover:李宗盛) - 摩登兄弟





【丛华】越过山丘(我们仨番外/不要笑认真的)

 



01.

 

年少轻狂时,我们总把世界看轻,满腔热血誓要改变它,那时我们什么都不怕,因为一无所有,失无可失。

 

王丛就是在那个年纪第一次遇到了杜华。

 

却直到很多年以后才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颗孤独的星球,而有的,却永远只能各自一端,望着大河弯弯。

 

 


02.

 

那一年,他拿着美国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回到祖国,却发现原来自己读的书在这个残酷的社会显得一无是处。

 

商人总是冷血一点。尤其是娱乐圈的商人。

 

那时他还不懂,他以为他的热忱可以融化这个病态的行业,他站在中关村的桥头大喊:我要这娱乐圈,因为我而变得有一点点不一样!

 

 


03.

 

终日的应酬酒局望不到尽头,直到他从厕所吐了第三次出来,他遇到了她。

 

她的眼睛很美,看人总是带着盈盈笑意,但做起事来干净利落,面面俱到。那时的她已经是一个知名娱乐公司的中层,而王丛还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愣头青。

 

“酒不是这样喝的。”她坐在他旁边轻声说道,面不改色的拿起王丛的酒杯,一只手不着痕迹的遮住众人视线,把白酒都换成了清水。恍惚间,王丛只记得那双弯弯的眼睛。

 

从那时开始,王丛决定要追上她的脚步,快一点,再快一点,用跑的。

 




04.

 

“你终究是太年轻了。”王丛很不喜欢杜华对他说这句话。他说,“我不年轻,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你为什么不能试着接受我?”

杜华淡淡地摇头,她说:“在这个圈子,如果不够强大,我们都身不由己。”

 

也许我们从未成熟,还没能晓得,就快要老了。

 

王丛站在百子湾的地铁站泪如雨下,他恨这个利欲熏心的世界,他恨软弱无能的自己,他保护不了心爱的人。

 

那天之后,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变强,强到一手遮天,名震江湖。

 

 


05.

 

忘了有多久没见面,他们都在不知疲倦的翻越着每一个山丘。

 

他终于建立起了他的商业帝国,鲜花红毯闪光灯充斥了他的生活。而身边人来来往往,却再也没有一个,会悄悄地替他把酒换成水。

 

他也从别人嘴里和新闻里看到了她。

 

兵分两路,顶端相见。

 

却不曾想结果是,王不见王。

 

 


06.

 

王丛看着那个男孩,他眼里的坚定和纯粹,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

 

他说:“哥,你救救他吧。”

 

你看,生命就是一个轮回,总有年轻的人为爱痴狂,如飞蛾扑火。

 

王丛看着男孩推门而去的背影,泪水突然模糊了眼睛。他比自己勇敢太多了,如果当初自己也能像他一样奋不顾身,也许结局就不一样了吧。

 

 



07.

 

没想到再次见面是以这样的理由。那句好久不见终是卡在喉咙里久久没能出口。

 

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淡淡的印记,就算玻尿酸填充了一遍又一遍,人生也是如此,很多事,我们都在欲盖弥彰。

 

“我不想让悲剧重演。”王丛轻声说道。就像当年初见时那般温柔。

 

“他们要爱情,我的损失谁来弥补?从进那个大厂开始,我就再三警告过那个孩子,走到这一步,都是他自己的选择。”这些年,杜华在圈内名声大噪,强硬的手腕让她步步登顶,眼里的温柔都变成了凌厉,王丛觉得她变得好陌生。

 

“你要知道,悲剧之所以为悲剧,正是因为当他们站在结局回望,却发现自己根本无从选择。他们这么卑微的,只是想相爱。”

 


 

08.

 

那天,王丛只记得杜华单薄的背影。

 

“我比你知道,怎么成全爱情。”

 

而她留下的,是一份试戏剧本。

 

 

司机为王丛拉开车门,他坐在奔驰的后座,看着这疯狂变化的北京,这些年他一心拼搏事业,早已忘了身边的情景。

 

电台里播起了一首老歌。

 

那个沧桑的男声唱着。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黑夜中,那个人前光鲜亮丽的男人,失声痛哭。


END.

今早迟到了一个小时,我对着绝望的世界充满恶意。

我就看看谁还在笑:)


评论(20)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