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又在吃

岁月嫉隽永如仇

【毕侃】我们仨(14-18)

(今天我生日所以放上超长篇庆祝一下,爱你们么么哒~~~)



“只要用最美好一刹那相亲,哪怕要用一辈子,一步步,一点点明白什么叫相爱。”

https://music.163.com/#/song?id=511921300&market=baiduqk




14.

 

 

小朋友的想象力总是锁不住,他们天马行空,天真烂漫,所以才会讨人喜欢。

 


毕雯珺每天睡前会想,家里的人今天都做了什么,这个点他们是不是睡了,在自己不在他们身边的时候会不会发生不好的事,但通常想不了多久他就会睡着,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和不规律的作息让他疲惫不堪;李希侃睡前想的东西就更宽泛,从关于人生和未来,以及今天是不是比昨天更好,再到剧组里是不是有小妖精在偷偷要毕雯珺的联系方式。

 


而小毕呢,他很多时候睡前都会想,如果有一艘船可以载他在银河里航行,穿过一颗颗行星,那它会是稳稳当当还是飘飘摇摇呢?如果一艘船只能坐两个人,那应该带上谁呢?在一众亲朋好友中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小黄脱颖而出。因为小黄可以带上tin宝,而小毕很好奇猫到了外太空是不是可以像动画片里一样开口说话。

 


就这样,他带着小黄,小黄带着tin宝,小船开始摇摇晃晃的向前走,一直晃啊晃,不知道开了多久,直到一双手抚上了小毕的脸,以前妈妈就是这样摸着他,温柔地叫他起床。

 

 


直到那双手开始使劲的捏住他,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毕小猪快起来!”

 


小毕迷迷糊糊地在车后座睁开眼睛,正对上李希侃笑得像狐狸一样狡黠。“唔……干嘛呀这是哪啊?”小毕不情不愿地揉着眼睛往窗外看去。

 


一片漆黑且荒凉的郊外。廖无人烟。

 


李希侃手里拿着小毕的外套说:“来把衣服穿上。”

 


刚醒过来还没清醒的小毕想了两秒,小脑瓜里突然闪过一丝凉意,然后突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李希侃一头雾水,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却没想到小毕哭得越来越伤心。“宝贝怎么了怎么了,为什么哭成这样啊?”可是小毕根本不说话,越哭越起劲,细心裂肺的哭声在这荒郊野外回荡在。

 

车外不时传来一两声不知名动物的叫声,显得气氛更压抑了。

 

难道……小朋友是看见什么东西了?李希侃突然背后一凉,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一动也不敢动地看着小毕,自己也快哭了!怎么办?李希侃心里打着颤问自己,都是自己的错,早知道就不作妖了!

 

不行!我不能死!老子在大厂为了勾搭毕雯珺费了多少心血,他以前穷困潦倒的时候老子帮他还了多少钱,替他欠了多少人情债,现在他要钱有钱要人有人,不能便宜了那些妖艳贱货!拼了温州人!

 

李希侃抱着今天人挡杀人佛挡杀福的心态,打算回驾驶座开车冲出去。谁知他刚起身准备下车,小毕一下子抱住他的手臂嚎啕大哭:“哇李希侃你不要丢下我,我以后都会听话的呜呜呜!!!”

 


“…………”

 


“我以后会乖乖吃青菜的,我的乐高也不会乱丢在客厅了,我以后自己去上学不用你送我,我会听话的呜呜呜!”

 


???


 

“你在说些什么啊?”李希侃被小毕突如其来的认错弄得更蒙了。

 

“你不要丢下我,不然我爸妈和我哥哥都会很难过的。”小毕一抽一抽地说着,可怜巴巴地看着李希侃。

 

“谁跟你说我要丢下你啊?!”李希侃也困惑得不行,这莫名其妙的到底是哪一出?

 

小毕还是死死地抱着李希侃的手臂,“那你,半夜把我带到这种地方,还带着我的,衣服,不就是,不想要我,要把我,丢了吗,嗝!”

 


虽然还是夏天,郊区的晚上还是有点凉了,一阵风吹过来,两个人都沉默了。

 


“嗝!”直到小毕又打出一个哭嗝。李希侃才“噗”的一声笑了起来,然后是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差点笑到背过气去。

 

“毕小猪!你说你这个随时随地开脑洞的戏精体质到底随了谁啊!”李希侃笑得直不起腰,仿佛刚刚就要跟小毕对着哭的那个不是自己。

 

小毕也被李希侃搞得摸不着头脑,只是隐约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想太多了。脸上挂不住的他伸手去捂李希侃的嘴,“你不许笑!烦死啦!”

 

“好了好了,不笑了不笑了!”李希侃看着又羞又气的小毕面红耳赤,噘着嘴跟自己生气,“那你快把衣服穿上,我们去找毕雯珺了。”


 

然而走了十分钟小毕就开始抱怨连连,“这是哪啊我哥不是在剧组拍戏吗?哎呀这里有虫咬我呀!”

 

“是在剧组啊,上面车开不过去的,走快点啊。”李希侃拉着小毕走在崎岖的山路上。

 

“昂~我走不动了,你抱抱我吧。”小毕一把抱住李希侃的腰开始耍赖撒娇,抬着头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李希侃。



李希侃看着那颗泪痣,不自觉就心软了,然后叹了口气说:“不行,不可以,自己走。” 

  



 

 

15.

 

 

凌晨1点半,靠在椅子上等戏的毕雯珺在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被远处的动静吵醒了,他坐起身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就听到有人在不远处喊道:“雯珺,你家属探班啦!”说着就看到眼睛红红的小毕委屈巴巴的跑过来,一把扑进了自己怀里。 

 

“哎哟慢点慢点,这大晚上的你怎么来啦?希侃呢?怎么啦,男孩子怎么哭哭啼啼的?”毕雯珺看着怀里撅着小嘴的弟弟,有点心疼又觉得有点可爱。


“雯珺这是你弟弟?好可爱呀!”一旁路过的化妆师姐姐笑着搭话。

 

“对啊,小毕快叫姐姐。”毕雯珺摸着怀里弟弟的头说着,而小毕却把头埋得更深了,“他比较害羞。”

 

“没事啦,你刚出道那会儿没比他好多少哈哈。”化妆师笑着说,“我还记得你第一次进组的时候,话可少了,希侃就来陪着你整整一个月,他可真的是能侃啊……”

 

“你在说我坏话呢姐!”身后李希侃的声音响起,笑眼弯弯地走过来。“好久不见啦姐姐。”

 

“希侃?真是好久不见了!今天怎么有空来看你们家雯珺?”化妆师姐姐惊喜地看着李希侃。

 

李希侃把送给大家的咖啡放到桌上一边说着,“他今天不是大夜吗,带着弟弟过来慰问慰问。毕老师请大家喝咖啡啦!”说着把手上的驱蚊水递给毕雯珺。

 

熬到半夜又热又困的大家都跑过来拿咖啡,顺带围观传说中的毕雯珺弟弟,还不忘调侃几句,李希侃也就嘻嘻哈哈地跟大家开着玩笑,把导演也逗得哈哈大笑,气氛很是融洽。李希侃就是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是阳光明媚,活力满满的人,好像没什么烦恼,没心没肺的样子。

 


这个剧组的导演是李希侃的故交,当初对他很是赏识,后来片子在国外拿了大奖,在事业最如日中天的时候却选择出国深造了两年。这部片子是他的复出之作,外界的期待很大,刚筹备之初各大公司就开始虎视眈眈地盯着主角的位置,制片方也施压塞人,大家争得你死我活。万万没想到的是半路杀出个毕雯珺,居然硬是把所有大流量都截胡了,震惊了所有人。

 

毕雯珺戏是不错,但他一直算不得大红,公司后台也不够硬,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大男主会给了他。扒了一圈,最后他和导演唯一的联系直指李希侃,一瞬间网络上风声四起,众说纷纭,只可惜李希侃一年前就慢慢淡出圈子退居二线,毕雯珺和电影官方也没对此事做出过任何回应,所以再深入也扒不出什么了。 



“你就在这种地方拍戏吗?”小毕脸上泪痕还没擦干,显然已经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他的想象里,他哥哥的工作永远都是光鲜亮丽的,风风光光地站在舞台上接受所有人的鲜花和掌声,只要他开口唱一首歌,钱就会自己哗哗的打进卡里。

 


而此刻他看到的,显然不是,而且大相径庭。

 


而毕雯珺却习以为常的说道:“对啊,剧组大部分时间都在郊区,你哥天天就呆在这喂蚊子,你刚不是抱怨被蚊子叮了个包吗,你看看我的。”说着撩起了袖子和裤腿,星星点点的红色触目惊心,把小毕吓了一跳。

 

“啊——”小毕皱着小脸,“你穿长袖怎么还被咬?”

 

“戏服是短袖啊,一拍就是几个小时,还不是只能忍着,你哥养活了方圆十里的蚊子。”

 

“那你晚上睡哪啊?”小毕问。

 

毕雯珺伸着手让李希侃给他涂药,一边说着:“就睡这啊,今晚是个通宵的排片,只能躺这个椅子上眯一会儿。不是大夜戏的时候就回镇上的酒店,等下你跟希侃去我那睡吧,这里太热了你难受。”

 


小毕已经彻底傻了,他根本无法想象他哥在这种地方每天十几个小时地待着,整整一个多月到底是怎样的感觉,至少现在,他连一分钟都不想多待。

  


小毕的震惊在到达他哥哥口中的“酒店”时也到达了顶峰。

 


三层楼的民宿里住着整个剧组的人员,里面要什么没什么,空调不制冷,毕雯珺自己买了个电扇放在房里,纱窗是破的,毕雯珺自己用胶带粘了上去,房里只有一张和小毕的儿童床差不多大的单人床,一张小桌子,毕雯珺的行李箱摊开放在旁边,就已经快没有落脚的地方了。

 

看着眼前的此情此景,小毕又忍不住“呜呜”地哭起来,直拽着李希侃的衣角,“我要回去,呜呜呜,李希侃你带我回去吧!”


李希侃就默默地看着他哭,什么也没说。

 

哭到累了,小毕也就不哭了,李希侃抽过纸巾给他擦着脸,“还哭吗?不哭了咱们就去洗脸睡觉。你看你这个小猪,眼睛都哭肿了。”

 

李希侃平平淡淡地说着话,没什么情绪,却一点一点让小毕冷静下来接受了现实。洗漱完,小毕爬上床,发现他躺下之后也没剩多少空地了,他又开始想,他哥快一米九的大高个是怎么每天把自己蜷在这张床上的。想到这里,小毕不禁又红了眼眶,我哥好可怜啊,比灰太狼还惨,幸好李希侃不用平底锅打他。

 

“小猪,我在这陪你睡着,然后去你哥那,你能行吗?”李希侃坐在床边摸了摸小毕的头。

 

“哈?你还要去啊?那里有好多虫。”小毕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李希侃。  

 

“没办法不去啊。”那可是毕雯珺呀。

 

  

“再者说,你画的那个拿葡萄的小孩并不那么逼真,要不然,小鸟们早就吓跑啦……”李希侃放低声音读完故事的最后一句,收起书本,摸了摸熟睡的弟弟的额头,顺手把电风扇拿远了一些。



小毕又回到了那个银河航行的梦里,tin宝到了外太空还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猫,这让他有点失望。倒是小黄,他在路过一颗恒星的时候突然调了个头,小毕费解,转头却看见小黄哭了。

 



又是一个奇怪的梦。

 




 

 

 

16.

 

 

“还好吗最近,每天带着那个小屁孩,你也很累吧。”毕雯珺和李希侃紧紧依偎着坐在一个树下,远处的灯光道具各忙各的,只有候场这点时间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

 

李希侃靠在毕雯珺肩头,声音听起来有点困,又有点委屈,他说:“他很乖,我就是,有点想你了。”

 

毕雯珺轻轻握住李希侃的手,他还是很瘦,瘦得叫人心疼。“还记得我第一次进组拍戏的时候吗?你也是这样陪着我,每天都陪着,拉着我跟大家聊天。那时候刚出道不久啥也不懂,要不是因为有你,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撑过来。”

 

“干嘛突然说这些有的没的,很奇怪啊。”李希侃笑起来。


“希侃,我今天看见你带着小毕向我走过来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好幸福,以前我也想过,也许以后我们会有一个宝宝,有一个美满的家。”毕雯珺侧着头亲昵地蹭着李希侃的头发,“我没想到现在它实现了。”

 

“希侃,我想给你一个家。我知道你一直想要的,以前我不敢承诺,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这些年你跟着我也受了不少苦。”

 

“不过现在好了,我……”毕雯珺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希侃以吻封缄。


李希侃的吻带着熟悉的温度,和小狐狸偶尔显露出来的侵略性,却又甜腻腻的。“毕雯珺,你现在话怎么这么多。”李希侃压低了声音抱怨,说着再一次吻上了毕雯珺的唇。 


三年前也是这样,他们每天在剧组偷偷接吻,在那个海边,带着海风和甜腻味道的李希侃让毕雯珺撑过了大半个难熬的夏天。

 

什么都没变,李希侃还是那个冒着奶糖味的李希侃,他的吻也还是黏黏糊糊,也还是让毕雯珺为之神魂颠倒。 


“你好甜,是不是偷吃了弟弟的牛奶糖?”毕雯珺充满磁性的嗓音萦绕在耳边,让李希侃突然莫名的脸红了。“我……没有……”李希侃结结巴巴地说完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他搞不懂为什么这种再明显不过的调侃居然也能让自己语无伦次,又不是什么纯情初恋的情节,可就是突然一下好害羞。

 

“噗,宝贝你怎么这么可爱。”

 

“不许说我可爱啦!弟弟才能说可爱。”

 

“那以后我们家可爱担当他第一你第二,帅气就留给我。”

 

“毕雯珺你做梦!我可听这组里有个小姑娘追你追得紧?”

 

“你一天天的又哪儿听这些乌七八糟的,不会是Justin跟你说的吧,他的话你也信?”

 

“你确定?骗我怎么办?”

 

“骗你的话……就再亲你一遍……”

 

 

 

凌晨5点,毕雯珺发了一条微博。

 

  

“大夜戏的福利,我们家大宝和小宝来探班了。[图片][图片][图片]”

  

 

 

 

天亮了。

 

 

 




17.

 

 


第二天小毕是被热醒的,房间里一股潮湿的怪味也让他不舒服。他从床上爬起来,看见李希侃在给毕雯珺整理东西,把箱子里翻得乱七八糟的衣服一件件地叠好放回去。

 


小毕哼哼唧唧的小奶音让李希侃抬起了头,“我饿了。”

 

“果然是个毕小猪,睡醒了就要吃。”李希侃去洗手间放好水把小毕捞过去,“来刷牙洗脸,等下去楼下吃早饭。”

 


看到早饭小毕又开始了新一轮崩溃,就差在地上打滚了。硬得跟石头一样的馒头,清澈见底还没味道的粥,还有几样根本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菜。

 


“我跟你说,剧组就是这样,你哥每天都是这么过来的。”李希侃淡淡地说着,然后又补了一句,“我以前也是。”



好在昨晚眼泪都流干了,现在已经哭不出来了。小毕觉得自己也算是个大男孩了,要学会面对现实,故作深沉地叹了一口气,喝了一口没有米的粥。

 



然后吐了出来。

 


最后还是化妆师姐姐塞给他一个面包。平时小毕也不怎么喜欢吃这种面包,今天却觉得挺好吃的,化妆师姐姐看他吃得可爱,忍不住摸了一把他的头。“吃完赶紧让你希侃哥哥带你回去吧,这么小在这多遭罪啊。”

 

小毕觉得,全世界好像只有李希侃不心疼自己。

 

唔,可是他好像对我也挺好的啊。算了算了,小脑瓜子疼。

 


吃过早饭,李希侃带着弟弟又去了拍摄现场,打算跟毕雯珺道个别就回去,没想到正好遇上毕雯珺在拍一场吊威亚的戏,小朋友看着哥哥悬在半空中一下子突然落下来,吓得不轻,“哇”的一声又哭了起来,“哥哥!哇啊啊啊不要!把我哥哥放下来!”

 

小朋友天真又急切的反应惹得大家哄笑,导演走过来一把抱起他,“你这个小哭包咋这么爱哭?你看看你哥,上山下海也没见他哭过,男子汉大丈夫怎么天天掉金豆豆。”

 

小毕抹了把脸,说:“那你们为啥把我哥吊起来?我哥恐高,他会害怕。”

 

“害怕也得上啊,这是他的工作,不然哪来的钱给你买变形金刚?”导演抱着小毕走近,毕雯珺正在拆掉身上的挂锁。

 

“那我不要变形金刚了……”小毕噘着嘴嘟囔。

 

毕雯珺一把从导演怀里接过小毕,“别担心,哥哥很安全的,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毕雯珺亲了亲小毕,“你先跟希侃回家,过几天我杀青了就回去,到时候我们去迪士尼好不好,你不是想去见高飞和奇奇吗?”

 


小毕想了想,点点头。“那你要好好的。”


“我保证!”

 

 





 

18.

 

 


回去的车上小毕一直闷闷不乐,最喜欢的《米奇妙妙屋》也不看了。

 


“怎么样,好玩儿吗?”李希侃一边开着车一边问。

 

“一点都不好玩……”小毕嘴巴撅得老高,“一点都不好,什么都不好。”

 

“你不是特别想跟你哥做一样的事儿吗,这就是他的工作啊,你觉得有意思吗?”

 

“没意思,而且还这么多蚊子……”

 

“蚊子算什么,夏天还好,你是没等到冬天,下大雪的时候,拍下水的戏,让你跳就得跳,你哥去年在医院躺了半个月,没敢跟你家里说。”

 

“那他别演戏了,唱歌也挺好的。”小毕天真地说道。

 

“连轴转两个月开巡演,一天只睡3个小时,唱到嗓子充血,发不出声音,最后去打封闭也要撑到巡演完,这事你哥也不是没做过。”李希侃语速太快,字字句句都向小毕迎面砸来。


“还有啊,应酬制片方和客户,喝到胃出血,我在急诊室门外哭得跟个傻子一样,心里还想着要是得家属签个什么通知书同意书的,我还签不了,呵!

“这就是你所向往的,你哥哥的人生。”李希侃停在红灯路口转过身去看着后座的弟弟,头垂得低低的,一言不发。


“这世上所有人都是在用尽全力地活着,没有工作是像你想象中那样只有美好的一面,国外拿奖也好,受人追捧也好,那都是你哥哥在别人没有看到的地方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换来的。


“从来没有无缘无故得到的礼物,想要得到更多就要付出更多,你哥哥这么拼命赚钱,也是想要给你更好的生活,我们不能把它当成理所应当,宝贝,你现在知道了吗,你哥哥是个怎样的人。” 


 

李希侃心里住着一个固执的小人儿,他总是想要在荒凉的花园里撒下各种各样的种子,他想,等到春天,总有一颗可以发芽,至少可以带来一点生机。


 

“你总说,要成为一个和他一样的人,可是那个意思不是让你成为他的影子。他为了他喜欢的东西和想要守护的人,在拼尽全力地工作。 

“要成为他那样的人的意思是,要做一个和他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敢于承担一切,正直善良,坚强勇敢,心中有爱,从不肯输给暴风雨的人,不管是演员,医生,老师,画家还是天文学家,但一定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车开到离家不远的路口,人潮汹涌,川流不息。

 

 

 

“你可以仰望太阳,但绝不能依靠他才能发光。”








tbc.




(剧组生活真的没有大家想象中好过,现在大部分可能没有这么夸张了,不过我见过条件更差的,哈哈)


欢迎大家多点赞多评论多私信,我真的很寂寞啊哈哈哈


在线交友:https://peing.net/zh-CN/7e74742f44c35f4?event=0



评论(67)

热度(1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