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又在吃

岁月嫉隽永如仇

【毕侃】我们仨(11-13)




11.




家里闹鬼了。


每晚李希侃都被折磨得不堪其扰,现在又开始了。



“砰……砰……砰……”这样的声音有一下没一下的传来,李希侃躲在被子里脑补自己看过的各种鬼故事,这声音已经持续很久了,每天一到晚上这个点就开始了,李希侃偷偷看过时间,每次差不多持续半小时。



可是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问小毕,他却一脸坦荡的说着,没有啊,我没听见。




真见鬼了。



是头撞墙的声音吗。




我靠。李希侃心里暗骂一声,特地看了一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图片,今天必须一探究竟!



李希侃轻手轻脚的抹黑走出卧室,其实已经吓得腿直打颤。




那声音越来越清楚了。



“砰……”又一下传来。



李希侃屏住呼吸,想要确认声音到底是从哪里传来的,可却正是在这时候那个声音戛然而止了。


再一下,再一下就好了。李希侃站在黑暗里深呼吸,手机里传来一点微弱的光亮,聊天界面还停在他和毕雯珺说,我一定要出去看看。



过了好几分钟,终于再次传来了“砰”的一声。这次李希侃听得真切,是小毕的房间!!!



脑洞一向大过什刹海的李希侃一瞬间闪过无数可怕的镜头,不管是入室抢劫还是冤魂不散,也不能对小孩子下手啊!不管了,冲啊,温州人!



“小毕!”李希侃猛的推开了小卧室的门,接着眼前的一幕让他从头凉到脚,惊恐的情绪直让他头皮发麻。



“啊!!!!!!!!”几乎是同时,两个人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窗外对面楼道的声控灯齐刷刷的亮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毕你在干什么啊啊啊啊!”

“你干嘛突然闯进来吓我啊啊啊啊!”



尖叫过后,两个人都身心疲惫地瘫坐在地上喘气。李希侃胡乱抹了一把脸,才开口说,“所以你每天晚上,都在磕你哥的球?这可是他的竞技球啊,我从来都不敢动,还是你厉害。”说完对小毕竖起来大拇指。


“我有什么办法,他之前给我买的那个被我磕坏啦,就只好重新拿一个咯……”小毕委屈巴巴地说着,手上还握着那个面目全非的悠悠球。


李希侃伸手把小毕脸上的汗水擦掉,“那等他回来再带你去买一个不就好了吗,大晚上偷偷摸摸的干嘛呢。”


“不行!”小毕听到李希侃的话激动得一下站起来,“我就是想等我哥回来的时候就让他看到,我有进步了!所以我必须学会才行!可是……好难哦……呜呜呜”。


没想到说着说着,小毕小嘴一瘪,就打起哭腔来,委屈巴巴地哭了。


自诩灵溪小霸王的李希侃此刻却被一个小朋友搞得手足无措。最后只能摸了摸小毕的头连声安慰道,“哦好了好了,乖乖别哭了,你已经做的很好啦。”



最后好不容易把弟弟哄好,让他躺上了床,李希侃坐在他床边给他掖好被角。“你喜欢玩悠悠球吗?”


小毕在被子里露出两只大眼睛看着李希侃,瓮声瓮气的答,“不喜欢。”



“那你为什么还硬是要学啊?”李希侃看着小毕眼底下那颗再熟悉不过的泪痣,心里不禁又软了几分。“做点自己喜欢的不好吗?”


小毕想了想,摇了摇头,“唔……不行,因为我哥哥就会这个,所以我要赶紧追上他。”



荒凉的花园再次浮现在李希侃的脑海里,甚至,没有一只蝴蝶。



最后,李希侃替他收好悠悠球,摸了摸他的额头,笑着说,“太晚了,睡吧。这个球我们藏好不告诉他。”



起身关灯退出小毕房间的时候,他听到背后传来一句微不可闻的声音,“没关系,我哥每天都赚很多钱,再买一个就好啦。”



躺回床上的李希侃翻来覆去想了很久,突然看到放在旁边的汤姆猫。

他给毕雯珺回了一条微信。

“没什么,是隔壁家的猫。你最近有空吗?”




灯关了。月亮皎洁美丽,却不会发光。





12.



周五的早上东边堵得水泄不通,李希侃烦躁地拍了两下喇叭撒气,电台里的女声说着青年路附近拥堵严重更让他心烦意乱。


“毕小猪,看来你今天又要迟到了哦。”李希侃转过去看了一眼后面安全座椅上的小毕,小崽子却一脸不以为然,悠闲地喝着牛奶。


“迟到就迟到呗,那还能咋整,反正这个星期我都迟到四天了。”


小毕气定神闲的样子好可爱哦,李希侃一下就笑了出来。“对不起啊,下星期我们再起早一点。”


“你可拉倒吧,哪天不是我叫你十遍才起床,哼。”呀,这个傲娇的小鬼真是烦人。


“我看到昨天你们老师发在家长群里的课外活动照片了,你好像跟新同学相处的不错嘛。”趁着堵车的间隙,李希侃打听起弟弟在学校的情况,“没人欺负你吧?”最后还是补了一句自己一直以来的担心。


小毕摆了摆手,“没有啊,他们都挺好的。”


“那你跟谁最好啊?”


“我同桌啊,我刚去第一天,别人来跟我说话都是因为我哥是毕雯珺,只有他不认识我哥,还愿意跟我玩儿。”


听到这个回答李希侃快笑疯了,顺手给毕雯珺回了条微信。“毕小猪你怎么这么可爱,笑死我了,感情你都是托你哥的福啊。”


“略略略!”小毕冲李希侃做了个鬼脸,“只有第一天是好吗,现在他们都跟我做好朋友的!”


终于过了最堵的路段。


“那就好,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回家一定要跟我说知道吗?”李希侃又嘱咐了一遍,自从小毕去学校第一天他就开始脑补各种不好的事发生,他自己都嫌弃自己怎么变得跟个老妈子一样。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别怕,你哥可是毕雯珺呢!”说完李希侃一个没忍住,自己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惹得后座的小毕直叫唤,李希侃你烦死啦!


今天天气很好,虽然太阳还是晒得人眼睛睁不开。快到学校的时候李希侃说:“今晚我不想做饭了,要不我们去吃大餐吧。”


小毕两眼放光地坐起来,“吃什么?去哪吃?”


“嗯……”李希侃停好车,想了想,一字一句地说,“葱油拌面,沙县大酒店。”


“嘭”的一声关上车门的小毕气成河豚一样头也不回的走进校门,剩下李希侃在车里笑得要死要活。这个迷你版毕雯珺比那个木头版的好玩多了。



刚顶着高温拍完一场动作戏的毕雯珺好不容易坐下来喝口水,拿起手机就看到3年级2班家长群里班主任@了自己。

“[图片],这是本周出勤考核表,有几位同学迟到情况比较严重,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合理安排、调整小朋友每天的作息时间,不要再迟到了哟。”


毕雯珺点开图片,第一名就是小毕,本周迟到天数:5天。


脑瓜疼。






13.



晚上李希侃还是并没有带小毕去沙县小吃,而是去了黄明昊家。


“小黄!”
“小毕!”
“小黄小黄!”
“小毕小毕!”
“小黄小黄小黄!”
“小毕小毕小毕!”


“差不多得了啊你两,才认识两星期装什么生死之交。”李希侃趁着两个小孩还没抱在一起痛哭之前赶紧把两人拉开。


“小毕,你在新学校有交到女朋友吗?”黄明昊真诚发问。
“有啊,有5个。”小毕边脱书包边举起手比了个5。


“什么鬼!”一旁的李希侃被现在小朋友的交流方式吓了一跳。


“那你最喜欢哪个?”黄明昊一脸八卦的凑到小毕身边。


小毕认真的想了想,“呃……茉莉吧,因为她画画最好看。”


李希侃气得一巴掌拍在黄明昊背上,“你一天天乱教他些什么东西,他哥回来我怎么交代?”而黄明昊却不以为然,“你瞎紧张什么呢,小朋友单纯着呢。”说着他又转过身去问小毕,“那你有男朋友吗?”


小毕似乎很喜欢黄明昊家里的猫咪,抱在怀里不撒手。“有啊,有好多好多个,最喜欢我同桌。”


黄明昊一脸“你看吧”的表情看着李希侃,“我们年轻人的世界,你不懂。”黄明昊竖起食指对李希侃摆了摆,得意忘形的样子看得李希侃牙痒痒。


“我是不懂,那你自己的事情也没见解决好了。”李希侃反唇相讥。


“我什么事儿啊?”


“得了吧,都上热搜了。”


“小毕!我们今晚吃披萨吧!”李希侃话音刚落,黄明昊已经转头跑去一边找小毕了,顺便把tin宝从小毕的魔爪中解救了出来。


也许是因为在学校太累,吃过晚饭,小毕在沙发上和tin宝玩着玩着就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猫咪乖巧地窝在小孩的臂弯里,李希侃给他盖上被子,心都快被萌化了。顺手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毕雯珺。




“李希侃你累吗?”突然安静下来的氛围显得有些让人不自在,两个人靠在阳台上,看着窗外华灯初上,上一次有这样两个人单独谈心的机会,好像还是两年前了。那时候毕雯珺解约被推上风口浪尖,李希侃回家跟家里人摊牌被赶出来,只好躲到黄明昊家里。记得那时候黄明昊问的也是同样的问题。


李希侃撑着阳台的栏杆,看着眼前长得绿油油的绿萝,“这个问题你以前好像也问过,我的答案没变。”


“心中有爱,坚不可摧。”一阵晚风吹过来,黄明昊似乎看到了两年前那个李希侃,和现在这个李希侃重合在了一起,这两年,他好像一点都没变过。外面的万家灯火被揉碎了,映射进李希侃的眼睛里,亮亮的,闪着灵动的光。


“倒是你,也该长大了。”李希侃说。


许久,黄明昊才开口,“我不知道。他姐永远比我重要得多不是吗。”他很久没剪头发,刘海有点遮住了眼睛。


“是吗?”李希侃轻笑了一声,“这些绿萝长得可真好啊,这种几天不浇水就死的植物我们家肯定就养不活。”李希侃转身准备回客厅,路过黄明昊的耳边时轻声说,“你应该也不会记得浇水吧。”



黄明昊想起曾经最开始的时候他也问过毕雯珺,为什么是李希侃呢?

那个不善言辞的二哥傻傻地笑了一下,他说,这个问题的答案,真的好长。

真的很长,长到好几年过去了,黄明昊才略懂一二。

有人说起毕雯珺时,眼里是星辰大海,有人则是雪月风花,而只有李希侃眼中的人间烟火,却是最温柔深情,最奋不顾身。




天彻底黑了。李希侃抱走了还在睡梦中的弟弟。



凌晨两点,黄明昊发现了小毕落在茶几上的天文读物。



“掩星事件,是指太阳系某一颗行星遮挡住了来自遥远明亮恒星的光芒。”


就算恒星亮于2等。


只怪它身为恒星。




我们好不容易,我们身不由己。






tbc.





(下一章李侃老师终于要开始教做人啦!!!
tin的部分我是突如其来的freestyle ,关于是谁大家可以自由发挥了,后面这个副线能写多少完全看心情。)

【多评论好吗爱你们!!!!!!!!!!!!!!!】




评论(38)

热度(10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