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又在吃

岁月嫉隽永如仇

【毕侃】我们仨(09-10)

 


(先哔哔两句,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本章哥嫂爱情故事终于上线了,这个故事从一开始的我设定就是关于成长和教会小朋友爱的睡前读物,很多人生道理我们其实是和小朋友一起学会的,本章开始主线慢慢清晰了,毕竟过日子也是有暗流涌动的。最后,我很寂寞,希望大家多给我评论,有什么想法意见也可以说,主动点,冲啊!) 







 

09.

 

 

李希侃变了。

 

黄明昊这样想着。以前通宵达旦开黑打游戏到毕雯珺投诉多次也毫无卵用的温州哥哥,现在居然十一点就要下线!

 

理由居然是,明天要早起送弟弟上学。

 

 

噢,爱情是一把锁。黄明昊感叹道。说起来,小毕来了这么久,自己都还没去见过这个弟弟,难得有当哥哥的机会让黄明昊异常亢奋,直到李希侃直接了当地拒绝了他的合理要求。

 

 

“你去啊,我在组里回不了家,你正好陪陪希侃呗。”毕雯珺在群里说道。

 

“不行,小毕最近要考试了,你别来打扰他学习。”几乎是同时,李希侃的拒绝来得斩钉截铁,态度坚定。

 

“我靠,你俩到底谁是他亲哥?”温州小富贵觉得自己涉世未深,还不懂这世界的光怪陆离。

 

 

 

 

李希侃正打算回过去,一本作业本就塞到了他面前。

 

“李希侃,签字。”小毕举着作业本看着他,自从小毕开始上学,他哥进组,每天检查作业、家长签字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李希侃身上,这让李希侃颇有使命感,毕竟他也是第一次理直气壮地签家长名字,和读书的时候跟同桌互相偷摸着模仿爸妈的笔迹在各自26分的数学卷子上签字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行了我给你看看,你去玩儿吧。”李希侃低头翻着小毕的作文本,看着小孩屁颠屁颠的跑去玩IPAD。

 

 

 

不得不说字如其人,小毕的字写得很工整,书面很整洁,李希侃不禁想着,毕雯珺读书时候的作业本一定也是这样子吧,才不会像自己那样一塌糊涂甚至根本找不到。

 

  


小毕的作文命题是《我的理想》,万年不变的小学作文必写题目。

 


但此刻李希侃却有点好奇,小毕平时爱好还挺多,喜欢画画,喜欢看天文学儿童读物,还喜欢自己拿纸折些奇形怪状的小人儿,满床都是,让它们互相打架。

 


李希侃好奇,弟弟的理想会是什么呢?想想自己小时候,科学家和老师是热门理想,可最后走上这两个岗位的人最是寥寥无几。李希侃那会儿更是异想天开,他想做一个床垫试睡员,这样他就可以每天一直睡觉还能赚钱了。

 

  

所以弟弟的理想是什么呢?


 

 

 

“我的理想,就是成为我哥哥那样的人。”

 

 

  

 

然而当李希侃看到开头的时候,不是他想的任何一种职业。

 

李希侃觉得心里某处怪怪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从小,大家都跟我说,要向我哥哥学习,因为哥哥长得很高,很帅,唱歌好听。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说,我一定要变成跟我哥哥一样的人。以后去当一个明星,在舞台上唱歌,去拍戏,就会有很多人喜欢,每天都能很容易的赚很多钱。”

 

  

每个人心里都会埋下很多种子,一旦时间长了,它们就会萌芽,当身边的人都在浇灌它时,它便会疯长,直到成为无法撼动的参天大树。

 

  

“我有时候也会有一点点难过,因为大家都说我和我哥哥很像,可是我自己觉得我们又有点不太像。因为哥哥画画一点都不好看,他也不知道冥王星是几等星体。其实我也不喜欢唱歌,但是哥哥很会,所以我就一直很努力的学。”

 

 

我们无法轻易看到每个人心中的花园,即使是面对面的距离。有人心里长了鲜艳却有剧毒的夹竹桃,有人盛放馥郁却藏着尖刺的玫瑰花。

 

  

李希侃很难过,因为此刻,他看到的是一片荒凉。

 

 

“我要成为我哥哥那样的人,会唱歌跳舞的,会演电影的,有很多很多人喜欢的,很轻松就能赚很多很多钱的,那样的人。”

 

 

  

每个人都是一颗孤独的星球。

 

 

 

李希侃就那样出神的坐在那里,很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最后他呼了一口气,在家长签字栏里龙飞凤舞的签下了名字。

 

 

 

毕雯珺。

 

  

 

小毕的声音从书房里传来,“李希侃,这关怎么打过去啊!”

 

“求我呀,求我我就告诉你,毕小猪!”李希侃跳下沙发走向书房。

 

 

 

 

空洞的星球。

 

  

 

 


10.

 

 

 

每天早起的李希侃好不容易熬到周六,却被黄明昊一大早的敲门声扰了清梦。正在气头上的他打算装死混过去,就听见一阵“啪嗒啪嗒”的小脚步声跑了出去。

 

 

 

接着就是黄明昊的声音贯穿了家里的每个角落。

 

 

 

“啊!弟弟!是我的弟弟吗!是Justin 的弟弟吗!你这个愚蠢又幼稚的锅盖头是毕雯珺给你剪的吗!你怎么这么瘦,是不是李希侃不给你饭吃!”

 

李希侃忍无可忍冲出卧室去逮黄明昊。“黄明昊你再鬼吼鬼叫就给我滚出去!别再揉他的脸了,把你的爪子拿开!”

 

 

不得不说,小孩和小孩之间总是熟络得很快。至少在李希侃心里,黄明昊和小毕一样都是小孩。

 

 

此刻小毕正在跟他的新朋友小黄展示他昨晚躲在被窝里用花花绿绿的彩纸折的机甲龙兽,小黄听得一脸认真,不时还露出钦佩的表情。

 

 

“小毕你会打电动吗?”小黄向他发出了诚挚的组队邀请,说着两人一起奔向了书房。

 

跟在他两屁股后面收拾零食袋的李希侃打了个哈欠,“太好了,那你陪他玩儿啊,我去补个觉。不许把家里弄乱不然你就死定了!”说着一巴掌拍到了小黄的背上。完了又倒回来补了一句,“让着他点知道吗!”这才晃晃悠悠的回了卧室,昏睡不醒。

 

 

 

 夏天的光照晒得地板发烫,窗外的蝉鸣声像是被放慢了倍数般拉长。

 

打了不知道多久,直到小黄一把丢掉手柄,“啊啊啊怎么总是卡在这关啊,烦死了烦死了。”说着躺倒在地板上。

 

小毕双手撑着头,“这关好像只有李希侃才能打得过去。”

 

小黄转过头来看着小毕,一脸疑惑,“嗯?你咋还叫他大名?你哥不说你啊?”

 

“说了也没用,我就是要叫大名呗。”

 

黄明昊想了想,问道:“那你喜欢他吗?”

 

“……”小毕想了一会儿,噘着嘴嘟囔,“不喜欢。”

 

“那你还讨厌他?”

 

“也许吧,我也不知道……”小毕觉得好累,他不懂小黄为什么会突然问他一连串这么难的问题。

 

“你为什么不喜欢他啊?你哥都不管你呢,就他天天给你煮饭洗衣服还开车接送你上下学,还陪你玩儿呢。”黄明昊不解,他以为小朋友的敌意会是一颗糖就能消除的。

 

“可这些是他该做的啊,我哥不是在赚钱养他吗!”小毕低着头像在自言自语的说话,“他还住我哥的房子呢……”


“诶停停停停停——”黄明昊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一拍大腿,“你哥的房子?谁跟你说的?”

 

小毕被黄明昊突然激动的情绪搞得莫名其妙,“李希侃上次跟我哥回家自己跟我爸妈说的啊,我都听见了!而且他总是跟我吵架,就说,我就买这买那花你哥的钱,气死你气死你。他很烦的啊!”

 

 


窗外的蝉,吵死了。



黄明昊盯着天花板若有所思了好几分钟,心想,李希侃,你咋这么贱呢?黄明昊直想把他开除温州籍。

 

  

 

“我跟你说,这房子一大半的钱是李希侃给的。”黄明昊说,“你哥前两年那会儿饭都吃不起了,还买房,买个屁啊,全靠李希侃接济着。”

 

 

黄明昊也不管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到底能接收到多少有效信息,自顾自嘚吧嘚起来,好像不说出口,他今天就会憋死。

 

“你哥这个人犟得要死,刚比完赛出道那会儿觉得公司给他安排的路子不是他想要的,闹到最后非要解约,本来也还没挣多少,全赔违约金了。我跟你说,李希侃为了他,没少背后求人。当初公司要封杀你哥,要不是李希侃拼了命的去给你哥维护资源,你哥哪能有今天?”

  

 

一只燕子呼扇着翅膀停在了窗台上。太怪了,这个季节居然能看见燕子。

 

  

“你哥跟你爸妈摊牌多容易,因为你们家有两个儿子啊。李希侃家就他一个,我记得那会儿他被他爸妈打得浑身是伤的赶出来,还不敢让你哥知道,在我家呆了好几天。”

 

 

“他跟你爸妈说房子是你哥买的,也是为了让你爸妈以为自己儿子一路都是顺风顺水的没吃过什么苦,也给你哥留了面子。没想到你们一家白眼狼还拿这个欺负他。”

 


窗台上的燕子喳喳喳的叫着,有点刺耳,若不是知道它是善良的鸟儿,真想挥手把它赶走。午后的太阳透进来,晃得人睁不开眼睛。

 

 

 

“他花你哥屁钱,他就是嘴贱为了气你。你别看他现在一天天不工作,那还不是为了你啊,他两都走了你喝西北风去啊?李希侃为了你们这个家啊,真的放弃了很多你知不知道?”

 


“算了,你知道个屁你知道,我干嘛跟你个小学鸡说这些,反正你也听不懂,哎。”

 

 

“你觉得他把你哥抢走了,其实是你哥把他抢来的,抢了他的一辈子。”

 

 

  

燕子飞走了。

 

 

  

李希侃再起来的时候黄明昊已经走了,家里安静得过分。他打开卧室门的瞬间,感觉脚边踢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小毕每天抱着睡觉的汤姆猫。

 

李希侃捡起公仔一头雾水地走去客厅,小毕正趴在茶几上看他的《宇宙行星的奥秘》,抬头看了一眼李希侃又把头埋了下去。

 

“你干嘛把它放我门口啊?”

 

“你不是说它长得像我哥吗。”小毕没抬头,也没看他。

 

“所以呢?”

 

 

 

“我哥不在的时候,让它陪你睡觉呗。”

 

 


 

大于六等星等的星体,我们眼睛,无法看见。




tbc.




评论(79)

热度(1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