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又在吃

岁月嫉隽永如仇

【毕侃】我们仨(04-05)





04.




对于小朋友不吃饭的问题,每个爸爸妈妈都有吐不尽的苦水。




除了毕雯珺。




小毕从到家第一顿饭开始就一直吃得不安生,最初是故意把碗筷摔得叮当响,刚开始的时候毕雯珺还是保持着一个好哥哥的形象,柔声细语地哄他。


但其实毕雯珺知道,他只是在故意为难李希侃。



直到几天之后,小毕在饭桌上直接把筷子一扔,碗推到毕雯珺面前,撅起嘴说:“我不吃了!这个牛肉一点都不好吃!”


这一次,毕雯珺沉默了两秒,面无表情地收走了小毕的碗。“不好吃就别吃了吧,不过到明天早饭之前你啥也没得吃。”






这下不仅小毕愣住了,李希侃也愣了。




一直以来毕雯珺给李希侃的感觉都是一个温柔的木头精,一百个血气方刚的大男孩凑一起过了几个月都没见他跟谁吵过架,急过眼,总是很好说话的样子,大家都喜欢找他帮忙。





太,帅,了。




李希侃咬着筷子看着毕雯珺。原来他还有这么霸道总裁的一面,想想那些年自己作过的死,毕雯珺居然一一好言好语地哄着自己,从没生过气。李希侃在想,如果以前自己闹别扭的时候,老毕也突然一下这样子,他两还会有今天吗?

显然李希侃脑洞很大。






而小毕,更是蒙了。

从小到大,他哥都没跟他说过一句重话,就算自己把他最喜欢的球磕了,他也只是自己默默的在房间里叹气,每天放学都会给自己买糖吃,上小学的第一天,也是哥哥送他去的,每次闯祸了爸妈训他,哥哥就跑来一把把他抱走。小毕还记得自己第一篇被表扬的作文,就写了《我的哥哥》,里面写了,我的哥哥永远zhui爱我,我也永远zhui爱我的哥哥。


永远到底有多远小毕并不知道,但此刻他知道他哥哥不会爱他了。

不仅不爱,连饭都不给他吃。



小毕想起了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娶了后妈之后爸爸就再也不爱她了。小毕觉得自己好惨,他哥哥再也不爱他了,过不了几天他就要被赶出家门流落街头,他甚至连买票回东北的钱都没有,到时候联系不上爸妈怎么办?要不自己先悄悄去打几天工挣点路费吧?


这位脑洞和李希侃有的一拼的小毕崽子看着他哥还若无其事的吃着饭,小嘴一瘪,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尽管如此,他还是觉得男人的尊严不能丢下,他冲着毕雯珺喊道:“不吃就不吃!哼!”



说完站起来冲进了自己房间,还是熟悉的爆炸型关门声。

“姓毕的,你摔门的臭毛病再改不过来我就把你丢出去。”毕雯珺面不改色的提高声音对着卧室说完,还给围观这场兄弟阋墙大战而看呆了的李希侃夹了一夹菜。“发什么呆,吃饭。”


“哦,哦……”李希侃破天荒的没敢多说一句,对毕雯珺的话唯命是从。其实他想说,老毕真好帅啊。可是他又怕毕雯珺骄傲了。





那天,毕雯珺一战成名,重振了一家之主的雄风。








05.



想知道小毕从那么那么多讨厌李希侃,到只有一点讨厌李希侃,是因为什么吗?




男人的感情真是廉价,仅仅是一杯牛奶和一包饼干。




而很久之后李希侃回想这件事才发现细思极恐,原来这一切都在毕雯珺的掌控之中,好大的一盘棋!他搞到的真的是一块木头吗?显然李希侃自己否定了自己,不是很早之前就知道了吗,这个人明明就是扮猪吃老虎。



不吃晚饭的结果就是半夜被饿醒。9岁的小毕抬头看着窗外的月亮,忧郁而又彷徨。



等到他估摸着他哥和李希侃都睡着了,就悄悄溜进了厨房打算找点吃的。哼哼毕雯珺,你以为你能治得了我吗,我可不再是当年那个年仅5岁的我了!哈哈果然睡了,让我来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









“啪”,灯亮了。








9岁的小毕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








“你在干嘛。”李希侃强忍着笑意问道。什么嘛,根本没有疑问语气啊,有眼睛的都知道他在干嘛啊!


太尴尬了,怎么办?他肯定会去跟老毕告状吧,算了,伸头一刀缩头一刀,男人没有在怕的!哎哎哎等一下,剧情走向不对啊,他在掏什么东西,难道要趁老毕睡着的时候毒打我,果然是这个剧本啊,呜呜呜,饼干打人很痛吧……哎,饼,饼干?


李希侃递给小毕一包奥利奥,蹲下来故作神秘的说:“这也是我悄悄藏的,你哥不让我吃零食,你可别告诉他,不然咱两都玩完儿!”说着冲小毕露出一个见牙不见眼的傻笑。



小朋友的世界总是更纯粹,他们会因为一个玩具互相生气,也会因为一口冰淇淋就和好,他们判断不了这么多利益冲突和人际关系,简单而又可爱。所以小朋友都是天使,比较难搞的,也只是比较难搞的天使。


李希侃又热了一杯牛奶给小毕,顺手撸了一把整齐可爱的西瓜皮,被小毕嚼着饼干不耐烦的给躲开了。

“憋摸哦的头啦!”

“可是你太可爱了,我就想摸你的头。”没想到李希侃居然还锲而不舍的对他进行骚扰,小毕觉得有点烦人,但没有以前这么烦人。

“哦无四可爱四帅!蓝森四帅!”小毕嘴里饼干还没咽下去,口齿不清的反驳。

李希侃愣了一下,笑了。“思想觉悟挺高啊小伙子,看来就这件事上我两达成共识了。奖励你喝口奶,别噎着。”


家里厨房的窗户外面是街道,夜深的时候能听到各种小虫的叫声和偶尔路过的车辆。李希侃就静静地坐着看对面的小毕吃饼干喝牛奶,心里想着,怎么会有人连痣的位置都长得一模一样啊,遗传基因真可怕。


“其实……你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喝完奶的小毕把头扭到一边,没看李希侃。


李希侃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受宠若惊。“哟,你也太好收买了吧,就这点东西就打发啦?”要不怎么说李希侃嘴贱呢。


“那我也没说不讨厌,只是有一点讨厌。”小毕不服输的反驳道。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不过没关系,你别生你哥的气就好了,他也是为你好,其实他很爱你的。”李希侃突然认真起来的样子让小毕有点无所适从。支支吾吾地说:“我当然知道他爱我啦……”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简直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毕雯珺啊!李希侃脑内弹幕已经刷屏了,但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说:“那好吧,那我们做个约定好不好,你每天睡觉醒来都讨厌我少一点。”





“不要。”




切,傲娇的小鬼。








第二天早上毕雯珺起床看到的景象是李希侃在厨房煎鸡蛋,而小毕坐在餐桌上乖乖地吃着自己的三明治。他以为自己起太早出现了幻觉,李希侃端着盘子走出来,“发什么呆,吃饭!”



毕雯珺想了想还是坐到了小毕旁边跟他道歉,说哥哥昨天不该凶你的。


“好啦我原谅你了。”小毕大度的表示接受,毕雯珺撸了一把可爱的西瓜皮,假装没看到他嘴上那一圈留了一夜的奶渍。









晨间新闻说着今天东五环路段拥堵,出行注意避开,西边的独栋别墅开盘了,每平只要8万8,乐华一哥的新电影明天就要上映了,据说在国外电影节上拿了奖口碑爆表。





李希侃听得七七八八,心想着,说了这么多,唯一跟咱们家有关系的,是未来一周都是大晴天。






tbc.

评论(24)

热度(9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